图录号/艺术家:

易振生 1959年作 转炉车间

图录号:32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易振生 1959年作 转炉车间
图录号:
325
年代:
艺术家:
易振生
材质:
木刻版画
作品分类:
尺寸:
41×2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北京诚轩2006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总成交额:4105.09 万元 成交率:91%
拍卖时间:
2006年6月6日
备注:
声 明:
1958年中国共产党发起了“大跃进”运动,并在生产建设与文化领域两方面同时展开,当时的艺术创作也不能脱离这个时代背景。《转炉车间》就是一幅歌颂当时工业生产的木刻版画作品,曾经广受好评。它将车间里铁水奔流,烟雾蒸腾,工人众多的工作场景,经过典型化提炼,刻画得有如战斗场面一样境界宏大,节奏紧张,扣人心弦,极具艺术感染力。而红色调子的运用,既是火光跃动的实景,又象征着热火朝天的生产状态,还是新中国与共产党政权的符号,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
易振生(b.1935),江苏兴化人。1958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艺术系,自60年代以来一直从事专业美术创作,是新中国培养的优秀版画家,同时在水彩画、中国画等领域,也卓有建树。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多次赴国外参展,部分为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曾获“鲁迅版画奖”,及由中国版画家协会与安徽美术家协会联合颁发的“功劳杯奖”等有影响的奖项。出版有《易振生版画集》、《易振生画集》等。现任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等职。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