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行书自作诗诗稿 手卷 水墨纸本

图录号:0215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行书自作诗诗稿 手卷 水墨纸本
图录号:
0215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张之洞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画心25×56cm;题跋22×2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2019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千里阵云·中国书法专场
拍卖时间:
2019年06月13日
备注:
款识:遗挂当窓玉化烟,前尘如梦隔人天。匆匆十二年间事,况是周旋止五年。烂漫风情自不知,樱桃空发玉窓枝。寻思旧事都成悔,惭愧高柔是可儿……玉筯双垂便溘然,微闻顶赤定胜天。平生不信幽冥事,今日然灯送纸钱……酒失常遭执友嗔,年来欲致每因循。踈钟残月如泥醉,枕上何人谏伯伦……贫交零落糟糠死,此际如何不断肠。题跋:右香涛师帅元配石夫人殁后悼亡原藁也。师帅经济文章,震铄寰宇,而谊笃伉俪,情见乎辞。继配唐夫人殁后,师帅视学入蜀……二联坿录诗后,以见靖节闲情。不减立朝风骨也。光绪癸未仲秋,江陵田桢识于鄂垣。题签: 张文襄公悼元配石夫人诗原稿卷。庚申三月藏,潜题记。
声 明:
说明:田桢题跋。许姬传题签。本拍品为张之洞诗共十七首。张之洞与其原配石氏伉俪情深,为石氏所书诗为后人传颂甚多。其中二首见载于其诗文集,与原稿字句有较大出入,从中可见张之洞作诗与定稿的前后变化。其余十五首均未见刊载,字里行间真实地反映其爱妻之痛,为研究张之洞生平、诗文、书法的珍贵史料。诗文参阅:《张之洞诗文集增订本上》P35,上海古籍出版社。题跋者简介:田桢[清],字筱成,一字尊父,晚号幼叟,江陵人。光绪廪贡。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