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1943年作 行书七言诗 皆大欢喜图 成扇 设色纸本

图录号:030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943年作 行书七言诗 皆大欢喜图 成扇 设色纸本
图录号:
0303
年代:
1943年作
艺术家:
守培法师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49×18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西泠印社(绍兴)2019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扇画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9年04月13日-14日
备注:
款识:1.柳弄春柔拂小潭,山横霁色卷浮岚。飞扬帆脚掷东北,零落梅花余二三。村店疏灯新卖酒,神祠迭鼓正祈蚕。幽人睡起东园去,芹茁萱芽又满篮。时癸未夏六月之下澣,以奉左良先生雅正,玉山敏道。钤印:消遣(白)。2.宽宏大肚一弥勒,是何因缘惹六贼。非是纠缠终不休,分明点化无人识。端阳节唐人每以聚头扇相饷遗,偶仿其意,写赠左良先生教正。癸未四月下旬,焦山守敬并识。钤印:守敬(朱)曙融之印(白)。
声 明:
说明:袁左良上款。作者简介:守培法师(1884~1955),法名印光,字守培,别号敏道,江苏泰县人。1925年,超岸寺创办玉山佛学社,招收青年学僧,延聘名师,讲授佛学及儒家四书、诸子之学。这是民国肇建之后,镇江最早创办的僧侣教育机构。当时,印光、兴慈、守培合称为三大师。上款简介:袁左良[民国],江苏镇江人,人称袁三爷,民国时上海金融界知名人士,金城银行襄理,富藏书画,与艺文界往来甚密。

本拍卖会推荐拍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