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克艺术网>拍卖频道> 西泠拍卖> 2018年秋季拍卖会> 中国书画古代作品专场> 行书 自作诗文册 (二十三页) 册页 纸本
图录号/艺术家:

行书 自作诗文册 (二十三页) 册页 纸本

图录号:051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行书 自作诗文册 (二十三页) 册页 纸本
图录号:
0514
年代:
暂无
艺术家:
文徵明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27×14cm×23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2018年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古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8年12月15日-17日
备注:
识文:春寒。静裹图书老自怡,护风帘幕昼常垂。淹留短褐春无赖,约勒梅花雪后时。涉世久应谙冷暖,委心曾不恨衰迟。犹余笔砚闲缘在,时擘吴笺赋小诗……野泊不成眠,覊魂恒恻侧。昏灯黯欲绝,归梦迷只尺。戍远更漏沉,川寒声影息。不知积雪深,夜久孤蓬仄。款识:近作数首,录似子吁提学评订一笑,徵明。钤印:征仲父印(白) 悟言室印(白)签条:明文待诏自书诗册真口。鉴藏印:品石一生真赏(白) 开州胡嗣瑗鉴藏印(朱)
声 明:
说明:胡嗣瑗鉴藏。作者简介:文徵明(1470~1559),初名壁,字徵明,更字征仲,号衡山、停云,别号衡山居士,斋名停云馆,江苏苏州人。贡至京师,授翰林院待诏。文师吴宽。书学李应祯,擅行草与小楷,尤其小楷温纯精绝。绘画初师沈周,后致力于赵孟頫、王蒙、吴镇诸家,于山水、人物、花卉无所不精,是继沈周之后吴门画派的领袖。与沈周、唐寅、仇英合称“明四家”。鉴藏者简介:胡嗣瑗(?~1945在世),字晴初,又字愔仲,贵州开阳人。光绪二十九年进士。辛亥革命后,曾任江苏金陵道尹、冯国璋督军公署秘书长、张勋复辟授内阁丞、伪满洲国政府秘书长等。工诗词,善书法。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