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18世纪 铜鎏金四臂观音

图录号:368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18世纪 铜鎏金四臂观音
图录号:
3683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1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西泠拍卖
拍卖会名称:
二〇一七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华藏宝相•历代造像艺术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7年7月15日至7月17日(周六至周二)
备注:
声 明:
四臂观音是观音菩萨最常见的形象,也是其最具代表性的种类和形象,藏族人民习惯念诵的六字真言,即「六字大明咒」,便是此观音帮助众生脱离六道轮回所发出的心咒。他常与金刚手菩萨、文殊菩萨一起受到供奉,合称「三大依怙主」。
此像头戴镂空状花冠,头顶束高发髻,余发垂肩,耳际缯带飞扬,耳下垂圆环,面相圆润,神态宁静。上身双肩披帔帛,帔帛于两手腕间分别绕成半圆环,而后从两腿下对称垂搭于莲花座正面座壁上,形式独特而美观;下身着长裙,腰间束宝带,腰带下缀有联珠装饰;胸前佩项圈和联珠式璎珞,手足戴钏镯。帔帛及僧裙皆用写实手法表现,生动自然,尤其是垂于座前的帔帛写实性极强,给人以丝织物的柔软质感。跏趺端坐于莲花宝座上,双手于胸前合掌作祈祷状,余二手举于身体两侧,右手持念珠,左手持莲花。莲花座造型优美大方,做工极其讲究,其整体呈半月形,宽大厚实,仰覆莲花瓣上下对称分布,环绕莲座一周,上下边沿各饰一周联珠纹;整体造型工艺精湛,金水上乘,是一件18世纪宫廷造像之精品。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