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清雍正 粉彩三国空城计人物故事纹瓶

图录号:108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清雍正 粉彩三国空城计人物故事纹瓶
图录号:
1086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作品分类:
尺寸:
高4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东崇正
拍卖会名称:
2017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汲古·珍瓷雅器、玉堂清玩
拍卖时间:
2017年06月14日-15日
备注:
声 明:
说明:撇口、束颈、折肩,长腹下部内敛至底,底圈足无釉,是清早期颇为流行的一种瓶式。
拍品纹样用粉彩绘成,腹部主体饰三国人物图,图中人物衣衫飘逸有致,神态形象生动。此器人物众多,敷彩亦是层次丰富,绘工精细。
以刀马人为主题纹样的装饰在清代早期的瓷器上尤为流行;其情节大多表现《三国演义》、《水浒传》中的故事,画面多取材于当时流传的戏曲版画,故事内容大多能考,但亦有一些情节不明的画面难以考证。此瓶所绘即是其中一例;从人物形象,衣着看,画面表现是《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