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贵君 飘动的红丝巾

图录号:192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贵君 飘动的红丝巾
图录号:
1928
年代:
2009年作
艺术家:
李贵君
材质:
版画
作品分类:
尺寸:
100×79cm
起拍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2016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小雅观心—当代名家及西洋绘画
拍卖时间:
2016年12月2日-4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右下)]:贵君[版次]:28/50

李贵君(b.1964)生于北京。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同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任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2001年去欧洲七国做艺术考察。2004年起参加“中国写实画派联展”,成为中国写实画派成员。出版:个人画集《打开房门》、《阿贵》、《李贵君.中国当代实力派油画精品》、《李贵君》。

读李贵君作品的人常常会认识到两点,一是女性的主题,二是理想中的贵族情结。对于女性的主题,常人皆一目了然。他画中的女性温润柔美,综合了女性的典型之美,这是不难品读的,无论是具有一般生活感情的普通人,抑或是专家,都会凭借生活的中的审美经验和直觉体验到这种美,这也是雅俗共赏之所在。他作品里的女性往往还与一种理想的情结关联在一起,无论从画面的制作本身还是画面的自然内容所传递出的情绪,都折射出这样理想的贵族情结。
油画作为绘画手段,其深厚与复杂性、色彩的丰富与细腻感,使之具有细致温润的光彩。无论是造型所达的深厚、有力、大方,还是色彩所致的谐和、雅致、丰富,油画都不失其高贵的视觉意味。李贵君有偏爱它的理由:“优雅与饱满的结合,就是油画色彩的高贵特质。”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他始终保持着油画高贵的视觉趣味,认为“写实艺术接续着历史上周正典雅的艺术趣味和传统,能感受一条若断若续的文脉,传承着人类内心深处的永恒美感。”
用优雅、敏感、沉静、细腻这些词来形容李贵君作品中的女子是恰如其分的,“在我的画中女子是人类情感中美感与灵性的化身,对这些部分的体会,我有着天生的敏锐,是真情实感的原形毕露。”他说自己是在用一种“可信的、当代人容易接受的”方式,来传达他的感情和内心体验。如果你是一个有着敏锐的感知力且情感细腻的人,那么在李贵君的画中你会体验到无限的内心感触和情感共鸣。他向我们提供了一种“自然而然状态中开始的充满灵性和情感体验”的欣赏视角和美感纬度。
李贵君自始至终追求一种高贵的精神境界和行为准则。“以最朴素而诚恳的状态对待绘画,尽可能地把每张画画到最好”。几十年来,他坚持用严肃的技术语言来表达当代的生活及情感状态,在刻画人物细致表情和状态的探索路上步步精深。这种绘画的力量正来自于他的内心,是他生命态度与精神力量的再现;同时也正是这种精神,构成了他画面的灵魂和内质。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