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郑午昌 三月船里看娇娇

图录号:6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郑午昌 三月船里看娇娇
图录号:
6
年代:
艺术家:
郑午昌
材质:
扇面镜心 设色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17×51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诚轩
拍卖会名称:
2015年春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书画(一)
拍卖时间:
2015年5月17日-22日
备注:
声 明:
题识:正月灯,二月鹞,三月上坟船里看娇娇。此吾郡春事也。衣食奔走五年,不曾归去,偶念及此,能无慨然。剡溪郑午昌时客海上。
钤印:郑午昌说明:“正月灯,二月鹞,三月上坟船里看娇娇”为绍兴民谚,郑午昌此作即描绘故乡绍兴农历三月风情。绍兴为水乡,每至清明,家家需备船扫墓。“娇娇”,又作“姣姣”,即闺秀,依绍兴旧俗,妇女在祭祀活动中须回避,唯上坟和祭祖除外,因此,“上坟船里看娇娇”成为绍兴清明时节的独特风景。画中春和景明,男男女女携供品乘船前往扫墓,画家久未回乡,写此寄意,思乡思亲之情溢于笔端。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