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陈志光 蚂蚁

图录号:1594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陈志光 蚂蚁
图录号:
1594
年代:
艺术家:
陈志光
材质:
不锈钢雕塑
作品分类:
尺寸:
68×2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上海泛华
拍卖会名称:
上海泛华 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墨彩荟萃—现当代作品专场
拍卖时间:
2014年12月26日-27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3/8在中国当代艺术界,陈志光被认为是一个颇为值得研究的个案。他的艺术创作道路自成一格,既区别于当代艺术市场中模仿西方观念与样式的潮流,也未囿于特定的艺术符号与内涵;他对当代文化与艺术语言的持续关注,对生命体验的敏锐感受和丰沛的想象力,使其作品中的内涵不断得到拓展与丰富,并呈现出独特的审美特质。
陈志光对不锈钢的材料特性的挖掘带来了出乎意料的效果——电镀上色后的金属色泽和跃动的光线为冷峻的钢面添加了超现实的质感,在传统造型布局之外,营造出新的文化意境和视觉张力。事实上,陈志光一直在做这样的‘整合’尝试,他总是试图让自己的雕塑作品进入某种时空情境当中。他一方面使用自己独特的雕塑语言进行空间再造,另一方面雕塑的集合使用再现或者重构了某种文化场域。显然,陈志光不只是关注作品的图像特征,也不限于关注作品的语言表达方式,而是更加看重图像和语言之外的作品语境,这种语境既是与现实接轨,相对于现实又是超越时空的‘想象’,它表达了一种福轲式的历史观,希望揭示陈述的主体,以及陈述的‘场所’。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