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陆春涛 荷塘·2014

图录号:154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陆春涛 荷塘·2014
图录号:
1549
年代:
2014年作
艺术家:
陆春涛
材质:
NO.083 水墨纸本
作品分类:
尺寸:
34.5×35.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上海朵云轩
拍卖会名称:
朵云轩 2014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当代艺术与油画雕塑专场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签名:(正)2014.5陆春涛
钤印:(正)云山(朱);听涛轩主人陆春涛印信(朱);春涛(白)寂静的墨色荷花透露着一种神秘感。简洁的构图处理压缩了画面时空感。画面中那些朦胧虚幻的荷塘月色,随着极富张力和充满诗意的墨色的铺展和线条的延伸,构成一幅幅梦境般的超现实图像。在这里,春涛似乎找到了片刻的安宁,摆脱和忘却喧嚣浮躁的现实世界,在梦幻世界里自在地遨游。这如信仰般的梦想或许正是他思想、创作和情感的源泉。
——JuliaAndrews(美)
陆春涛的水墨作品气韵出自笔墨,又与笔墨融为一体,笔意纵横,墨味盎然,作品传递出的风骨、体势、气息和神韵,无不折射出他所赋予的精神性的文化内涵。“变而能常”,艺术的灵魂是“创新”。陆春涛正是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在探索求变中实现对自己的不断超越,从而完成他的水墨艺术向当代形态的转型。
——龚云表
陆春涛
1965年生於上海崇明岛。1984年至1986年就读於上海外国语大学美术专业班。上海书画院副院长,上海中国画院兼职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个展:2013年“异色与秘境—陆春涛水墨艺术展”,成都,蓝顶美术馆;“墨之韵—陆春涛水墨艺术展”,意大利,卡萨雷斯博物馆;“陆春涛个展”,新加坡,新加坡当代美术馆;“荷塘·陆春涛作品展”,台湾,台北世界贸易中心;“陆春涛作品展”,韩国,釜山会展中心;“陆春涛新作展”,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2012年“水乎·墨焉—陆春涛三千立方水墨空间展”,上海,华府艺术空间;“陆春涛作品观摩展”,上海,上海中国画院美术馆;2011年“荷塘·陆春涛新作展”,上海,上海世贸展览中心;“荷塘·陆春涛新作展”,台湾,台北国际展览中心;2010年“陆春涛水墨新作展”,上海,上海世贸展览中心;
群展:2014年“极光墨海”中国水墨艺术家暨作品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