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李焕民 泉

图录号:1120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李焕民 泉
图录号:
1120
年代:
1980年作
艺术家:
李焕民
材质:
黑白木刻 版画
作品分类:
尺寸:
39.5×33.5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华艺国际 2014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版画·雕塑
拍卖时间:
备注:
声 明:
签名:《泉》杨力斌同志正之
李焕民1980李焕民LIHUANMIN
(1930)北京人。擅长版画。1947年入国立北平艺专,1951年毕业于中央美院美干班。历任《新华日报》美术编辑,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协副主席,四川省美术家协名誉主席,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作品《藏族女孩》、《初踏黄金路》,《高原峡谷》获全国青年美展一等奖。《驯马手》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牌奖,《换了人间》获第五届全国美展二等奖,《高原之母》获第十三届全国版展二等奖,1996年获“鲁迅版画奖”,2013年李焕民获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扬青稞》、《牧场》、《攻读》、《童年》等四十余件作品为中国美术馆、大英博物馆收藏。其传略编入美国出版的《世界名人录》、中国出版的《中国当代名人录》。出版《李焕民版画选》、《李焕民版画作品选》。
藏家(杨力斌)语:
我年轻时经常去李焕民的画室拜访、请教。前辈在无数次指导我如何从事木刻创作,为我题写“自然之声”墨宝,为我个人画展写前言,又赠送代表作《泉》给我鼓励鞭策,还送一块制作好的较大梨木最好刻版画的材料给我搞创作,令我深受感动,终身难忘。
《泉》是李焕民木刻艺术代表作之一,在多种刊物发表。画面上泉水流水潺潺,环境有意识归纳为黑色深沉的静态,藏族姑娘左脚静立,右脚抬起泉水中冲洗。画家精妙地运用木刻刀法的恰当好处组织,形成动与静的浓缩处理,黑与白的相互衬托,明快娴熟的刀法,充分地展现出木刻艺术简略而不简单的不同圆刀处理妙趣美感。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