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王俭2008年作水中央

图录号:1053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王俭2008年作水中央
图录号:
1053
年代:
2008年作
艺术家:
王俭
材质:
布面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30×60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北京荣宝
拍卖会名称:
北京荣宝 2014年秋季文物艺术品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及雕塑
拍卖时间:
2014年11月29日-30日
备注:
声 明:
签名:王俭2008王俭,1957年生于江苏江阴。1982年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曾任教师,美术编辑,记者。1991年1992年自费留学澳大利亚,从事写实油画研究与探索。2002年创办江阴市王俭美术学校。
自由之境
王俭的人生历程充满戏剧性,几十年来,下南洋,过花都,漫游世界。失落、煎熬、困惑、唏嘘和希冀同时伴随着他,所以他的画里多了许多层次和常人笔下表达不出的厚重,刚毅和坚硬;又在中年选择蜗居故乡小城,在寂寞中探索中国具表油画与西方写实油画的融合。王俭的油画,关注现实,意写自然,讴歌生命……当下层出不穷的新概念对王俭来说有所裨益,但他自身并未完全融入,他有他自己独特的艺术题材和表现手法,正因为他对自己独特性的坚持,才使得他的艺术作品始终独树一帜,一往情深地追逐着他那心灵深处的“自由之境”。
王俭的作品,画的山,似乎能皱起爱情的痛苦,牵动隐藏在腹底的心。他画的树木,柔韧的,但却可以刺痛你的灵魂。他画的少女,能把你的心无端地悬挂在他为你设置的弦上。他画的老人,像沉默的山,这种沉默却让你震耳欲聋。多年的执着和坚持,使得他的作品具有一种特别的味道,这种味道是诱人的,有时甚至是有些魅惑的力道。所谓“风流蕴藉”说的就是这种味道吧!(江文)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