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明 黄玉洒金卧马

图录号:2028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明 黄玉洒金卧马
图录号:
2028
年代:
艺术家:
材质:
黄玉洒金卧马
作品分类:
尺寸:
长8.2cm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拍卖公司:
北京翰海
拍卖会名称:
北京翰海 2012秋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玉器 总成交额:RMB 1,665.78万元 成交率:51.01%
拍卖时间:
2012年12月4日-6日
备注:
声 明:
这件玉马为上等新疆黄玉制,马为卧姿,马首前探,方形口,鼻外凸,平额,鬃毛细密,披散于颈两侧,身躯雄健,长尾回摆,整体圆雕而成,以阴刻线精琢面部和鬃毛,造型厚实,边缘圆滑,玉质温润,部分略有沁色。马有着强健不息的内在精神,传统中把马视为封官晋爵的吉兽。此摆件历时弥久,使得质地愈发润泽,让人爱不释手。
马激昂向上的形象,有提振人心之作用,由于本性的豪放不羁,所以马的摆件有激发人奋发向上之功用。此器玉质温润细腻,沁色自然天成,形态写实逼真,无不显示刀工之精练,实为一件造型鲜活的玉雕精品,值得珍藏。
本拍卖会其他拍卖专场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