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录号/艺术家:

范勃 2006年作 春 夏 秋 冬(四幅)

图录号:59
拍卖信息
拍品名称:
范勃 2006年作 春 夏 秋 冬(四幅)
图录号:
59
年代:
艺术家:
范勃
材质:
布面 油画
作品分类:
尺寸:
50×60cm×4
估价:
开通VIP查看价格
成交价:
RMB:开通VIP查看价格

HK:0
USD:0 GBP:0 EUR:0

拍卖公司:
广州华艺国际
拍卖会名称:
广州嘉德 2008年冬季拍卖会
专场名称:
中国油画 雕塑 版画 成交额:2672.6560万元 成交率:71%
拍卖时间:
2008年12月06日
备注:
声 明:
范勃 FAN BO
*编著:
《油画人体技法新探》、《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
*收藏:
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义大利雷委内青年博物馆、宁波博物馆。
范勃的作品,将现实中的人物去掉灵魂后置于疑幻似真的虚空里,深刻地描绘了对周遭世界、对自身都透彻认识,然而却迷失在今天的人类,是高度写实的虚幻。
在讨论范勃的作品时,这一点也尤其值得注意。范勃生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属于目前中国能熟练且不自觉应用油画技法的少数几位油画画家之一。他的作品画面都充满着灵动而毫无呆滞。
尽管他的作品没有明显的政治性,但其主题却充满了对现实中国,甚至对世界的思考。
在他的其它那些更为激越的人物群像画中,范勃所画的是同样的人,但却包含了叙述性的元素,这些更为复杂的构成表现出似乎更为焦灼的情绪。最典型的一种情绪就是某种神秘且灾难性的事件将会在天空或在背景中发生,对此,画中的一些人表示明白,而另一些则视而不见。
它却对真正“社会化”—没有进行艺术折衷的“社会化”作品的发展作出了令人激动的贡献。更加令人激动的是,它不是来自欧洲,而是中国。
——爱德华.路西.史密斯《范勃》
概括范勃油画的这三个特点,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发展的轨迹:关注形体转折这一点几乎可以说是纯视觉的,范勃力图通过对空间节点的把握来建立个人的造型观,并把这个造型观贯穿到他的所有作品和作品的所有方面。“冷漠化”处理、背景的抽象性和人物组合的非逻辑化则更多是情绪甚至是理念的产物,而其指向则是对一种由来已久的习惯性美学的颠覆。
扫描二维码
手机浏览本页
回到
顶部

客服电话: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

©2005-2018 zhuoke.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1